尚野辉VS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我的厨房工具

来自:初级煮妇

我现在用着的部分厨房工具,

有朋友说要我推荐一些厨具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就把我现在用着的一部分厨具拍下来看看吧,

下面是我用过的几个饭煲,九阳铁釜,伊莱特陶瓷煲,同是IH电磁加热,伊莱特是陶瓷内胆,

两个功能价位都差不多,做东西也差不多口感,

不过,九阳这款,铸铁内胆,不粘,比做工似乎更胜一筹。

下面SKG这款是普通款,功能也不少。

不过我现在,还想再入一个2升的小饭煲,人少了吃的也少了,小点的锅具够用还不占地方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
汤锅奶锅我买了不少,貌似现在比较流行珐琅锅,好贵的,我暂时还不舍得买!

不锈钢锅是外贸店买的,ViTESSE,膳魔师,皇家伍德,可以淘宝搜下。

底标有18--10标志的是属于医用不锈钢标准的好,我也不太了解,卖锅的说。

复底,导热和保温效果都很好。

我觉得2.5--4升的比较常用到,三口人,平时煮粥做汤大小刚刚好。

5升那个大的就炖肉时候才用。
玻璃锅是康宁的,好看是好看就是用着要小心!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煎锅现在只有两个,最好用的是黑色这个,买的小号24厘米的,人少的话这个大小就够了,

(链接在这里),我现在当它全能锅用,煎炸烹煮,怎么用都行,不粘效果超级好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炒锅,

有两个真不锈,锅是不生锈,就是太薄了,分分钟就糊锅的状态现在基本不用。

还有两个不粘锅,用着用着就开始粘的很厉害了,也基本不用了。

好在这些都不是买的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 


蒸锅,(链接在这里)双层的,锅盖比较高,加了一层蒸格就当三层锅用了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 

 

烤箱:

之前一直用客浦24升的,已经送人了,那是我烘焙道路的见证者,除了容量小也没什么问题。

下边这三个牌子,家宝德45升,长实35升,东菱33升,

基本都没有温差,密封性也比较好,上色比较均匀,随便哪个都OK!

别的牌子没用过不多说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再下边是一些小电器了,料理机,手持式料理机,榨汁机,

尤其是手持料理机,我用的挺多,

做奶昔,番茄汁,奶油浓汤,觉得还挺有用的,料理机已经不怎么用了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豆浆机就不多说了,某阳已基本陇断!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这个是小东西,酸奶机,这是买东西赠的,使用频率很高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面包机我只有东菱……一台大的一台小的。

不经常用,太懒了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
慢炖锅,其实也不太用,

不过这个是挺方便的,如果经常做汤粥的话,晚上煲早上吃,可以考虑。

我的厨房工具 - 初级煮妇 - 初 级 煮 妇


还有什么漏下的吗?肯定有,我工具太多了……

  

评论

© 尚野辉VS的喜欢 | Powered by LOFTER